Memories in Pieces

【肖时钦中心】鼠林镇(03)

※ 灵感来自《兔子之夜》

※ 本章略有喻肖


Chapter.03 上午茶十点二十分


昨天傍晚人类的男孩进入鼠林镇的时候,许多街道边的店面都已经关了。然而今天早上从苏沐橙的家里离开的时候,卢瀚文已经注意到了许多新奇的地方。

他的左顾右盼太过明显,以至于最后肖时钦不得不还是从他的肩膀上跳下来。

“我们慢慢走过去吧……鼠林镇并不大,不过你的屋子在小镇的另一端。”

“噢。”卢瀚文有些期待地点点头,“听说就在剑圣的边上?”

“是的。”肖时钦对他露出了温和的笑容,“住在那里挺不错的。当然,你要是想苏沐橙他们了,也只需要三十分钟就能回来拜访他们。”

卢瀚文用力地点点头:“我其实比较想念苏沐秋哥哥的烤甜饼。”

“噢,当然。苏沐秋的甜饼做的相当好吃,因为他妹妹喜欢。”肖时钦表示出了理解,“不过也许你也会乐意尝尝喻文州的坚果派和胡萝卜奶油汤……他很擅长这个。”

人类的男孩注意到花栗鼠在提及坚果派和胡萝卜奶油汤的时候不自觉咽了一口口水,他重新高兴起来:“看起来会很好吃。”

“鼠林镇有许多好吃的东西。”肖时钦很高兴男孩对新的食物产生了兴趣,“噢,我还忘了提醒你一句。住在镇上的时候不要轻易跑出去,虽然这些年来鼠林镇已经没有收到过攻击了,但是我们还是要保持警惕。”

“外面?”卢瀚文有些茫然地重复了一遍。

“是的。”肖时钦点点头,“不然为什么苏沐橙会找到你?她和她的哥哥都是鼠林镇的炮手——整个小镇都要负责轮流进行巡逻的。”

“可是外面有什么威胁呢?”卢瀚文问,“我是一路走过来的,没有见到过什么可怕的东西。”

“外面有猫。”

花栗鼠提到这个的时候明显地抖了一抖:“当然,这些年托一位同伴的福那些猫已经不再来攻击鼠林镇了,但是我们还是得保持警惕。”

卢瀚文觉得自己猜到了什么,他有些犹豫地问:“如果苏沐橙担任镇长,是不是猫就不会来攻击鼠林镇了?”

“是的。”肖时钦点了点头,有些忧伤,“我曾经说过这个提案,可是被拒绝了。”

“你瞧,我总是搞不懂为什么他们会选择我做镇长——也许只是因为大家都不想面对太多的文件?”

花栗鼠镇长叹了口气,向着小镇新来的住户倾诉。

“那是因为你是最好的。大家都喜欢你。”

一个温和的声音响了起来,卢瀚文转过头去,看到了一只……

“企鹅?”

“不不不,书上说企鹅都需要住在很冷很冷的地方……”卢瀚文又用力摇了摇头,“我一定是看错了……”

“啊,你没看错。”肖时钦对人类的男孩说道,然后又对企鹅点点头,“喻文州,这是从镇外来的人类的男孩,我想他也许可以住在你们那儿?”

“人类的男孩?”企鹅有些惊讶地打量了一下卢瀚文,然后微笑着点了点头,“当然没问题……唔,我看到了他背上的那把剑。”

“是的,我是个剑客!我想要来找剑圣挑战!”卢瀚文快乐地拔出了自己的剑。

“噢,收敛一些。”喻文州对他友好地点点头,又摇摇头,“在街道上拔出自己的剑可不好。不过今天大概不行,刘小别又来找少天了。”

“我记得上次他去你们那儿打碎了一只陶罐,所以王杰希把他留在魔药店里让他负责切碎一整仓库的甘草根……”肖时钦回忆。

“是的。”喻文州点点头,“他把那些东西都切完了。你知道,他一向速度很快。”

“唔……”肖时钦点了点头,然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既然遇到你了,那能拜托你带小卢去他的屋子吗?我就不过去了?”

喻文州的笑容扩大了。

“一起去吧,也许我们可以吃一顿上午茶,看看少天和刘小别究竟这次谁胜谁负。”

“这不太好吧……而且,通常我更习惯下午茶……”肖时钦犹豫着。

“改一次没有关系的。”喻文州有些狡猾地眨眨眼睛,然后又慢悠悠地补上了一击,“郑轩刚从镇外回来不久,他带回来了一整筐的核桃。”

平衡立刻偏移了。

“……那就,一起去吧。”

企鹅走到了花栗鼠的身边。如果他有两根手指,他一定会比一个剪刀手出来。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