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es in Pieces

【肖时钦中心】鼠林镇 01

※ 灵感来自《兔子之夜》

※ 本章部分借鉴《爱丽丝漫游仙境》


Chapter.01 落日前三十分


卢瀚文觉得,自己已经走了好长好长的路。

可是有多久呢?

掰起手指头计算,似乎已经有整整一个礼拜——他在这片找不到路的丛林里,已经迷路了一个礼拜。

背上的干粮当然还有得剩下,腰间的水囊也一直鼓鼓囊囊。

可是……

“鼠林镇到底在哪儿啊?”

人类的男孩懊丧地喊出了声。他一屁股坐在了树林间一块大石头上,从夹克衫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卷羊皮纸。那是来自老师的馈赠,一张去鼠林镇的地图。

“当你觉得自己的剑术已经足够好的时候,去找剑圣吧。这是不久前一个行脚商人路过的时候我向他要来的地图,听说剑圣就住在鼠林镇里。”

这是三年前卢瀚文的老师说的话。

可是,如果地图没有写错的话,鼠林镇应该就在这附近呀?


“嘿,人类的男孩,你在说鼠林镇?”

然后他突然听到了细细的声响,来自头顶的一根树枝。

卢瀚文仰起头,看到了一只穿着一身猎装的……

他抬起手揉了揉眼睛。

哦,那真的是穿着一身猎装的兔子。那只兔子十分好看,比起卢瀚文曾经见到过的王国的公主都不遑多让。

兔子低头望着他,两只长长的耳朵歪了下来,她用很好听的声音重复了一遍,依旧是细细的。

“人类的男孩,你在说鼠林镇?”

“……啊,是的,兔子小姐。”卢瀚文仰起头回答,看起来充满了好奇,“你知道那在哪儿吗?”

“你要去鼠林镇做什么呀?”

“唔,我是个剑客(卢瀚文侧过声以便兔子小姐能看到他背上的那把剑),我是来找剑圣作比试的,听说剑圣就住在鼠林镇?”

兔子小姐也有些好奇地看着他,然后她愉快地晃动了一下自己的耳朵。

“噢,我想你说的是真的。不过人类没有领路人是自己找不到鼠林镇的。”她轻快地从树枝的根部滑了下来,然后卢瀚文听到了一声细细的枪响,空气中有一个火花迸裂开来——兔子小姐已经站在了他的肩膀上。

她将那把枪重新背回自己的背后:“往太阳落下的方向走吧。唔,按照人类的步子来算……你走一步给我看看。”

卢瀚文依言迈了一步。

兔子小姐晃悠了一下耳朵,然后一拍手:“按照人类的步子,往太阳落下的方向走23步。”

卢瀚文紧张地走了23步。

“然后把这个喝了。”

兔子小姐从自己的行囊中取出一支精巧的玻璃小瓶。那瓶子甚至还比不上卢瀚文的小手指粗。卢瀚文惊叹着接过瓶子转了转,玻璃瓶里的液体在夕阳下反射出瑰丽的光彩,而瓶身上则挂着一张标签。

“微草魔药店出品,欢迎您下次光临!”

他伸手拔出了玻璃瓶上的塞子,然后仰头将那魔药喝了进去。

有那么一瞬间冰凉的感觉滑过了咽喉,卢瀚文有些忐忑——哦,然后下一刻他感觉自己全身都发热,眼前有些眩晕——

世界在他的眼中变大了。兔子小姐轻快地从他的肩膀上跳了出去,而等到卢瀚文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和兔子小姐一样大了。

“好啦,人类的男孩,朝这边看。”

没有给他适应的时间,兔子小姐拉着他的手让他转了个方向。

喔!落日的余晖下,他看到了被树丛遮掩的高耸城墙。在城门外赫然竖着一块“Mousewood Town”的牌子。

“我叫苏沐橙。人类的男孩,你的名字是?”

“我是卢瀚文……不对呀!”卢瀚文突然反应过来,惊讶地看着苏沐橙,“这是鼠林镇!可你是兔子!”

“鼠林镇可不是只有鼠的——事实上整个鼠林镇也只有一只花栗鼠而已。”苏沐橙耸了耸肩膀,“如果明年是我当选镇长,这个小镇就叫兔林镇了。Rabbitwood Town。”

“喔喔喔……”卢瀚文惊叹着一边听一边走向城门,然后又觉得不对,“等等!可是我的老师在三年前就告诉我这地方叫做鼠林镇了呀??”

“这个嘛……”苏沐橙笑得有些开心也有些狡猾。

“因为大家都喜欢花栗鼠啊。”


鼠林镇的市政大厅,正在批阅文件的花栗鼠肖时钦打了个喷嚏。他鼻梁上的单片眼镜滑了下来,掉在桌子上摔了个粉碎。

评论(4)

热度(26)